你看,又下雨了。

【池陆】四十一岁的陆离说池震好傻一男的(四)

写在开头:

时隔许久的更新……

池陆两人终于见面啦。

本章4k+预警,前文可戳合集查看。

感谢阅读~

想剧情想死我了。



Chatper4.A

  郑世杰到的很早,没迟到,还给整队人带了早餐,就是黑眼圈比较重,估计没太休息好。

  “师哥!你吃这个,这个刚买的,热乎一点,凉的对你胃不好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把鸡肉粥推到陆离手边上,转头又去给其他人分包子油条。陆离看着粥愣了半晌,没拂郑世杰的好意,低头安安静静地喝粥。

  “郑世杰,你打电话问问学校那边,查查林子遇的档案,我们等会要去找他。”

  “好。”郑世杰分完早餐就去打电话了。高中生,七点钟应该在上早自习。

  陆离吃了半碗粥,实在是不想吃了,他把盖子盖好,套上塑料袋扔进垃圾桶里,等着郑世杰回来。

  “师哥,我刚问过班主任了,林子遇还躺在宿舍里睡觉,一时半会跑不了。他的档案也提出来了,我现在转到你电脑上。”

  “好。”

  林子遇今年17岁,性格叛逆,证件照都能看出来一股格外桀骜的味道;染了头黄毛,戴着耳钉,也没规规矩矩的穿校服,最喜欢穿的就是一件绿色的外套。从来不好好听课,科任老师拿他没有办法,只好放任不管,只要没干扰到其它愿意学的学生,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他一马。

  这样一个小混混一样的学生,是因为什么,让李雨霏和他谈了恋爱?

  陆离想不太明白,只好暂时把这个问题放在一边不管。眼看着时间到七点半了,他拿了车钥匙招呼郑世杰往外走,案子很赶,得抓紧时间。

  温妙玲查那张购物小票去了,这条线索比较明朗,高中生估计想不到什么遮掩,很好查。

 

  到了学校刚巧赶上学生吃完早饭回教室上课,陆离和郑世杰两个成年人逆着人流走就显得格外突出,陆离看着那些青春洋溢的面庞还有点恍惚,甚至于陌生。

  他高中……是怎么过的呢?

  陆离已经记不清楚了,对于他来说,高中生活早就是十几年前的往事,像是发黄斑驳的老照片,和他距离无比遥远,宛如生命的断层。

  他不再多想,扭头往学生宿舍走。

  桦城一中的待遇很不错,男女生宿舍都是四人一间的配置。林子遇性格不好,所以班上没人和他一起住,他的那些狐朋狗友都会在夜里翻墙出校上网,偌大一个宿舍就只剩了林子遇一个人睡。

  等学校打了八点钟的上课铃,林子遇才迷迷糊糊的在被窝里翻了个身,扒拉着头发坐起来准备去洗漱,他一抬头,刚好同推门进来的两个男人对上面。

  陆离皱着眉头打量这间寝室,四张床上被子都乱糟糟的,鞋子胡乱摆放,地上还有不少烟头和啤酒罐子,整一个午夜群魔乱舞后的景象。

  “你们谁啊?没经同意就随便进来?”

  “林子遇是吧?”郑世杰关了门,把警官证抖出来展示给他看。“我们是警/察,找你有点事情。”

  林子遇眨了眨眼,脸色有点不自然:“你、你们找我干嘛?”

  “你认识李雨霏吗?和她是什么关系?”郑世杰找了一张李雨霏的证件照放在他面前,语气很严肃。

  “就同学啊,我能和她有什么关系,你们说什么呢?”林子遇咬着嘴唇,手指头捏着被子角搓来搓去。

  “林子遇,你说的这话你自己都不相信,还想着骗我们吗?”

  “……那行啊,你们说说看,我和她是什么关系?听你们的口气都知道了,又有什么好问的?现在刑警连高中生谈恋爱也要管了?”

  林子遇似乎有点恼羞成怒,他气冲冲的反问郑世杰,同时掀开被子站起来去洗漱,也不管陆离两人,大刺刺的就准备换衣服。

  陆离的目光掠过他的床铺,挑着眉走过去把一件东西拿起来给林子遇看:“你一个男生,难道还有穿女装的爱好?”

  他手上拿的正是一件天蓝色的连衣裙。

  “……还给我!”林子遇涨红了脸嚷嚷,同时扑过来想要拽回那条裙子。

  “你知不知道,李雨霏已经失踪一个多星期了?”陆离开口问他。

  林子遇一愣:“什么?失踪?”

  “你不知道?派出所都来学校走了几个来回了。”

  “我……前几天我阿姨带我出去走亲戚了……昨天晚上才回来。”

  “4月8号那天晚上,你和李雨霏见过吗?”

  林子遇道:“我想想啊……我是9号走的,8号那天晚上下自习以后我和雨霏去买了奶茶和巧克力就分开了。诶,两位……两位大哥,雨霏……雨霏她怎么了啊?”

  “你和李雨霏在谈恋爱对吗?”陆离抬眼看了他一眼。“你和她怎么……开始交往的?”

  “我……其实我也知道,我成绩不好,初中时候游手好闲惯了,马马虎虎上了个高中,也还是吊车尾……但是!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雨霏!从第一次见面起我就喜欢她了,我是很认真的想要和她在一起的!”林子遇神情带了几分不好意思,他还是觉得在两个成年人面前说这些有点怪怪的。“我——大哥,你们能不能告诉我,雨霏她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你们刚刚说她失踪一个星期了,人找到没有?”

  陆离犹豫了一下,开口道:“……节哀。李雨霏在昨天,已确认遇害。”

  林子遇呆呆的看着他们,眼圈一下子就红了:“你们……你们骗我的吧?怎么可能呢?”

  “你冷静一下。”陆离拽着他在床边上坐下来。“如果你不信,等会你可以跟我去警局看法医报告。但现在当务之急是协助警方找出凶手,林子遇,我希望你能好好回想一下4月8号那天晚上下晚自习之后的事情,然后详细的讲出来。”

  看林子遇还是一副浑浑噩噩的样子,郑世杰有些着急,他拍拍男孩的肩膀:“李雨霏如果在着,肯定不愿意看到你这样。”

  陆离在旁边接了一句:“死的人已经死了,活着的人,需要为她负重前行。”

  “我……我想想,时间太久了可能记不太清楚。”林子遇揉揉眼睛,开始努力回想。“那天我和她买完奶茶聊了会天,就分开了,其实如果不是她爸没在那个时候等她,我也不会和她去买奶茶什么的。仔细想想还是有点奇怪的,开学一个多月了,她爸爸晚上接雨霏从来没迟到过,那天突然就迟到了……我不太放心,就送了她一段路,和雨霏一起走到她往常等她爸的那个路口我就走了。雨霏催我走的,因为学校会封校门,到时候我就进不了寝室了。”

  “你最后回寝了吗?”

  “没有。我一路走到校门口,就碰见了茹姨,她把我接回去了……”

  陆离问他:“你口中的这个‘茹姨’,是谁?”

  “我爸妈都在国外没管我,我从上小学开始就住在我叔叔阿姨家,叫阿姨不好听,叫茹姨叫惯了。”

  “你送李雨霏到那个路口的时候有发现什么异常吗?”

  林子遇咬着唇想了想,似乎想说什么,最终却是摇了摇头:“没有。都很正常,没什么奇怪的地方。”

  陆离:“你不要隐瞒,漏掉任何一条线索都可能使我们与凶手失之交臂。难道你想看到这种场面吗?”

  “……这条裙子是茹姨帮我买的,她知道我谈恋爱的事,雨霏生日要到了我想送她一条裙子作为礼物,但是……但是我还没有告诉过茹姨雨霏的身高腰围这些数据……可她买回来的裙子,都对得上。”林子遇犹犹豫豫的说道。“我保证她从没见过雨霏,也没有看过照片什么的……”

  陆离没说话,他找了个袋子把连衣裙装起来,示意郑世杰善后,就拎着袋子走了。

  在路上他打电话给温妙玲:“查查林子遇的亲属,看看他叔叔是哪一位。”

Chapter4/B

  池震早上是被闹钟叫醒的。

  他睡的晚,闹钟定的也晚,上午十点才响,而池震翻了个身还想睡。

  他闭着眼睛去摸被子,空调开的低,不盖被子冻的他直哆嗦。结果床上摸了一圈,啥也没有,就一个枕头,也在床边上摇摇晃晃岌岌可危。池震终于舍得睁开眼找找被子,一扭头正对上一张雪白的脸,眼圈底下乌青,披着头发,趴床边看着他。

  池震给吓一大跳,差点糊一巴掌上去。他最近开始健身,手臂上有了些肌肉,打人还是很疼的。

  那张脸晃了晃,开口说话了:"池震,你终于醒啦。"

  是林微微。

  "是你啊。"池震有气无力的应声,眼皮子又耷拉下去。"你下楼找莉莉玩去,让我再睡会……"

  "池震。"林微微自顾自的讲。"我今天看新闻了,你知道吗,城郊发现了一具尸体,是一个女学生的。好年轻,和我差不多大。"

  池震猛然抬眼看她。

  "我认识她,在那个地方。她死了。"

  "这说明什么?"

  "我不知道,但是,一定有人在干预林振东的那些买卖。他干了十年的交易,不会那么傻,把尸体埋在城郊的。"

  池震突然问她:"你吃早餐了吗?"

  林微微有点茫然:"没。"

  "你先下楼吃饭吧,等我下来,有些事情,或许我们得去一次警局。"池震示意她下楼,自己则起身去洗漱。

  林微微愣了半晌,生出些逃跑的心思,脚却像是黏在地板上没有动作。她的目光落在窗外,阳光打下来,看上去宛如一尊雕像。

  要去吗?

  她一动不动的坐着,眼眶里滚出两颗泪珠,很快就消失不见了。

  池震没想到,自己就刷个牙洗个脸的功夫,早餐还没到肚里,关于林微微的事情还没理清楚,甚至他准备去警局的想法都还没开始实施,警察就上门找他了。

  来人他也认识,郑世杰和温妙玲,杵在门口问话。池震再往外头一瞅,一辆眼熟的黑车停在不远处,驾驶座上明显有人,隔着车窗沉默成一张剪影。

  怎么不过来呢。池震想着,心里有点可惜。他好久没看见陆离了。

  郑世杰的手在他眼前摆摆:"问你话呢,出啥神!好好回答问题!"

  "抱歉,你继续问,我听着呢。"

  "你认得这个人吗?"郑世杰从本子里抽出一张照片,照片上的男人肥头大耳,挺着一个啤酒肚,正是昨天晚上来他这里喝酒玩乐的林振东林总。

  "认识,昨天他来我酒吧喝酒了。"

  "他们一行有哪些人?你认得多少?"

  "我不太认识,好像都是他的朋友,我也不方便问。"池震很诚实的摇头。

  郑世杰问了几轮话,基本没得到什么有用的线索;池震有心把林微微的存在暂时瞒下来,打算过几天再带她去警局,因此话语间也没提到过林微微。

  "师哥,这一圈都问完了,没啥线索。"池震听见郑世杰低声用耳机和陆离汇报,徒然有些不好的预感,他盯着门外那辆车,死命祈祷陆离别下车别下车。

  他的愿望落了空,车门开了,陆离从里头出来,往酒吧走。

  池震心凉了半截,他抿着嘴唇,眼睛却死死的盯着陆离看。

  陆离看起来比一个月前好了很多,身上似乎有了肉,不再是瘦骨嶙峋的样子了。他一步一步走过来,眉眼冷冽,神情严肃。

  "池震?"他唤了一声,似乎是在对身份。"你酒吧路口的监控显示,林振东带了四个人过来,但是他离开的时候,只有三个人,其中有一个穿白裙的女孩,她去哪里了?"

  "我不知道。"池震摇头。"也许林振东让她自己走了,我的酒吧又没有设置门禁。昨天晚上客人很多,我没仔细注意。"

  陆离看着他没说话,转头在酒吧里扫视了一圈,然后指着天花板道:"你酒吧里也有监控,请把录像交给我们。"

  "那个摄像头早坏了,我酒吧里就一个监控,新的还没来得及装,正准备过几天就装上。"

  "坏了?你就不担心酒吧里出事?"

  "来我这的都是老主顾,不会不给我面子。"

  陆离笑了一下:"你在耍警方。"

  池震:"哪敢。我就一小小的酒吧老板,哪里敢耍警察呢。"

  "把店里的所有人都喊过来,在一楼站好,我要一个一个的看。"陆离摆了摆手,示意警员开始工作。他们将酒吧围了起来,不准任何一个人出去。

  池震朝莉莉使了个眼色,莉莉会意,上楼去了。过了片刻,她领着一个红裙的女孩下来,向陆离解释:"这是我的远房表妹,她家里头出了点事情,这几天暂住在我这。我是酒吧领班,又担心她一个人在家不安全,就把她带到酒吧来了。"

  陆离垂眸打量那个女孩,看起来十六七岁,长发,似乎是没见过这么大仗势,小脸吓的苍白,她缩着手站在莉莉身边,很局促不安的样子。

  "你叫什么?"

  "微微……我叫秦微微。"

  莉莉姓秦。

  "你的手,可以伸出来让我看看吗?"

  小姑娘瑟缩了一下,还是把一双手伸出来了。陆离没说话,目光扫过她的手腕,一言不发的抿起嘴唇。

  这个时候有警员过来汇报:"队长,我们在一楼的厕所隔间里发现了一条白裙子,那里的窗户被打破了,窗台上有半个脚印。"

  陆离点头:"收集起来,准备收队。"

  他突然伸手在女孩的手腕上点了一下,说出的话却意味不明:"好好养着,下午我会再来。"

  说完他就走了,其他人走的也很快,留下池震在原地愣神,背后出了一身的冷汗。

  估计还是没瞒过去,但不知道由于什么原因,陆离没有拆穿他。池震苦笑,牵着林微微上楼,找水给她洗手。

  林微微手上让莉莉涂了厚厚的一层遮瑕膏,把那个号码遮住了,而腕间的伤疤却很直观的暴露出来,池震本想用这种方法转移注意力,让陆离注意不到肤色的微妙差异,结果还是让他发现了。

  他说下午会来就一定会来,池震拿了毛巾给林微微擦手,然后道:"把剩下的说完吧,下午我俩就得进一趟警局了。"

TBC.

写在结尾:

感谢阅读!

写完这章都已经有两万字了……

还要加油!

by s。

评论(4)
热度(38)

© Kaka | Powered by LOFTER